影/「妝水水」來跑水 2019二水國際跑水節112登場

▲2019二水國際跑水節將於11月2日至3日在二水鄉熱烈登場,王惠美歡迎鄉親「妝水水」來跑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8)
▲2019二水國際跑水節將於11月2日至3日在二水鄉熱烈登場,王惠美歡迎鄉親「妝水水」來跑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飲水思源,全國獨一無二也是彰化縣秋收最盛大民俗文化慶典活動「2019二水國際跑水節-通圳300年 感恩三世紀」,將於11月2日至3日在二水鄉熱烈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鄉親「妝水水」來跑水,利用假期親子同遊,一起來二水體驗好山、好水、好人情的二水國際跑水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跑水節
▲二水國際跑水節是國際型的活動,11月2日將在二水鄉林先生廟舉行祈福開幕式及圳頭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8)

王惠美指出,這次開幕也邀集鄉內老中青三代組成300人啦啦隊會在水圳旁歡迎大家,「2019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彰化縣七場馬拉松賽事,場場都不一樣,選手參加二水跑水馬拉松,還能在跑馬過程中體驗到水圳裡跑步。


▲國際交換學生邀請參與跑水活動,透過國際文化交流,注入在地參與,讓跑水慶典文化永續傳承並行銷彰化民俗節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8)

王惠美說,除結合藝術、文化與祭典舉辦一系列具在地特色的祈福活動,更邀請日本、印度、加拿大、印尼、越南、南非、美國、蒙古、馬來西亞、聖文森、玻利維亞、柬埔寨等12國國際交換學生參與跑水活動,透過國際文化交流,注入在地參與,讓跑水慶典文化永續傳承並行銷彰化民俗節慶。

今年增設「漫步二八水、寶盒藏幸福」拍照打卡換小禮活動來推廣二水鄉熱點,民眾只要在13處集滿8處拍照可兌換紀念品。11月1、2、3日三天,大家搭乘火車到二水、源泉車站憑火車票根或到田中高鐵車票1張及捐贈5張統一發票,就可以獲得一顆香甜的白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