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載兒當外送員!停紅燈竟秒收「3檢舉」 全場淚崩

▲ 懶人商機龐大,許多人選擇投身當外送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懶人商機龐大,許多人選擇投身當外送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外送平台超夯,也有不少人看中其自由度而加入成為外送員。一位失業單親媽也因為有一個學齡前孩子要顧的前提下,選擇成為外送員。沒想到才剛帶著孩子跑第一單就被「同業」拍照檢舉,讓她不禁哭喊「到底為什麼要讓孩子跟我一起來面對這社會的殘酷和惡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單親媽在臉奢靠北熊貓指出,「因為失業,又有一個學齡前孩子要顧的前提下,能做的工作並不多,要能配合接送時間、又要周休二日、還不能配合公司加班、輪班,因為不能放孩子單獨一人在家」。

所以她選擇加入外送員,但沒想到在帶著孩子跑的第一單,一路上就被許多同行拿起手機拍照檢舉。她也無奈大喊:「是我違反了規定,所以這部分沒什麼好辯解的。而我之所以來到這裡投稿,是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訴說一個單親媽媽的心聲,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夠試著理解,在違規的背後,是有多少的逼不得已」。

▲單親媽外送員訴說心痛的故事。(圖/翻攝靠北熊貓)

原 PO 無奈地說,「原本以為同行忙著接單,應該沒空理我們,我以為只要我跟我的孩子安守本分客氣有禮,別人應該不會太為難我們,我以為檢舉一個人成功才5點,應該沒什麼誘因,我以為我只是想賺點錢給孩子吃吃喝喝,應該沒有礙著誰,但我錯了,真的錯了」。

原 PO 提到過去家中長輩幫忙顧小孩時,自己都在晚上工作,很少陪孩子,幾乎只記得自己孩子的睡臉,卻不記得他的笑臉。之後長輩身體不行了,只好帶著孩子上班。天真的孩子知道能與媽媽一起上班後不禁唸著「媽咪,我長大了,我要跟妳一起當小小外送員」,原 PO 也不斷提醒「看到任何叔叔阿姨們都要笑咪咪地說你好,知道嗎?」

沒想到最終敵不過「社會的惡意」,原 PO 回憶道,「我永遠記得我帶孩子跑的那一單,停個紅燈一回頭,有三個熊貓都在拍,我知道規定就是規定,所以我沒有要指責他們什麼,只是當我看見他們用一種很嫌棄、很厭惡,一副『抓到了吧』的表情,拿著手機對著我孩子,而我的孩子還天真地對鏡頭比YA的時候,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很痛,我覺得我很對不起我的孩子,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到底為什麼要讓他跟我一起來面對這社會的殘酷和惡意?我真的是很失敗的母親」。

到家後孩子仍難掩雀躍,興奮地向原 PO 問道「媽咪我今天很棒嗎?我會乖乖的,妳以後可以都帶我一起去嗎?」,聽完這一句話也讓她再也忍不住淚水。最終原 PO 也呼籲熊貓能「取消雙載限制」,讓兼顧家庭與經濟的人可以多一個選擇,並懇求檢舉的同行,可以再想一想,也許有比「規定」更值得捍衛的事。

▲熱心網友回覆。(圖/翻攝臉書)

文章一出也引爆熱議,許多人紛紛流露不捨之情,更有熱心網友提供工作機會給這位單親媽媽,但也有不少人建議「為了孩子的安全希望妳能找個更好的方法」。(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