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鐵路高架有望? 下周三審查會答案揭曉

▲宜蘭市校舍路的平交道緊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火車通過阻隔車輛,造成諸多不便。(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29)
▲宜蘭市校舍路的平交道緊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火車通過阻隔車輛,造成諸多不便。(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2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爭取多年的鐵路高架,近期將會有明確結果,交通部鐵道局審查委員今(29)日到宜蘭現勘,下周三交通部將召開可行性評估審查會,屆時宜蘭鐵路高架能否過關?答案即將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爭取鐵路高架超過10年,期間宜蘭縣政府3度進行可行性評估,但都遭交通部打回票﹔今年初中央地方協調會報平台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責成政務委員兼公程會主委吳澤成擔任召集人,數度針對「宜蘭鐵路高架」邀集相關單位討論,並做成優先進行宜蘭至羅東段高架以及中央補助可行性評估費用等決議,而最新的可行性評估,宜蘭縣政府也已在今(108)年8月8日提報交通部。

交通部鐵道局審查委員今天抵宜蘭進行現勘,縣長林姿妙全程陪同﹔林姿妙表示,宜蘭市的平交道緊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鎮的平交道也在聖母醫院及博愛醫院旁,對於緊急的患者,因為等待平交道火車通過,很可能就剝奪了救護的黃金時間,因此希望中央重視這個問題讓宜蘭鐵路高架盡速通過。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交通部鐵道局審查委員今天將到宜蘭市兩處平交道及羅東鎮一處平交道現勘,下周三並將在交通部由政務次長黃玉霖主持可行性評估會議,縣長林姿妙也將親自出席爭取。

林茂盛說,由於日前彰化縣的鐵路高架已經交通部審查通過,希望交通部也能體恤宜蘭的需求,讓可行性評估通過。而可行性評估通過報行政院之後,鐵道局就能進行綜合規劃及細部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