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遭DQ 民進黨:證明一國兩制根本騙局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拜會民進黨。(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9.03)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拜會民進黨。(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9.03)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香港眾志證實,秘書長黃之鋒今(29)日收到通知,指其參選區議會選舉的提名無效。對此,民進黨在下午也發表聲明,除了聲援黃之鋒外,也痛批「事實證明中國的『一國兩制』根本是一場騙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之鋒就這次參選,曾三度回覆選舉主任蔡亮的提問,其中重點在於香港眾志所提倡的「民主自決」是否可包括「港獨」的說法;黃之鋒最後一次回覆署蔡亮時,首次明確表示「不支持港獨為自決選項」,不過仍被蔡亮裁定其提名無效。

對此,民進黨也在今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針對港府取消黃之鋒參選區議員資格,民主進步黨深表遺憾,此事再次顯示「港府為貫徹中國意志,以政治篩選與思想審查作為剝奪人民參政權,這是受一國兩制箝制下的香港政府現況,必須以北京意志馬首是瞻」。

民進黨指出,「事實證明中國的『一國兩制』根本是一場騙局,在中國的獨裁政權之下,絕對不容許民主參政的可能。民進黨要再次重申,在拒絕『一國兩制』,民進黨一秒都不會猶豫。」也強調,對於香港情勢近日又再惡化,民進黨對香港情勢依舊關心,並呼籲港府與港人對話,誠心地回應訴求,實踐民主真普選,以期香港恢復繁榮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