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次搞懂泰國皇室文化和旅遊禁忌!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https://youtu.be/DziZdiWac4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往泰國旅遊時,遊客對於泰國皇室的話題要小心謹慎,因為說錯了可能就會進監獄。根據旅居泰國多年的Youtuber哲哲的影片《新登基的泰王是誰?一次搞懂泰國皇室文化和旅遊禁忌!》,講解了不少關於現任泰皇和皇室對泰國人的重要性。

今年新登基的泰皇是十世皇瓦吉拉隆功國王是九世皇和詩麗吉皇后唯一的獨生子,因為守國喪,所以直到2019年才舉行加冕典禮。(圖/shutterstock)

今年新登基的泰皇是十世皇瓦吉拉隆功國王是九世皇和詩麗吉皇后唯一的獨生子,因為守國喪,所以直到2019年才舉行加冕典禮。登基典禮上每個民眾都會穿上黃色,代表支持國王。

登基典禮上每個民眾都會穿上黃色,代表支持國王。(圖/取自影片)

皇室對泰國民眾十分重要,一般學校都會教導學生使用皇室用語,難度相當於文言文,不過日常生活並不太會用到皇室用語,除非會見皇室成員。泰國大學畢業時,皇室成員更會親臨畢業現場,親手發給每一位大學畢業生。泰國人對於大學畢業十分看重,認為大學能夠畢業,相當於從一個社會階層升到另一個階層。

皇室對泰國民眾十分重要,一般學校都會教導學生使用皇室用語,難度相當於文言文,不過日常生活並不太會用到皇室用語,除非會見皇室成員。(圖/翻攝自影片)

而泰國民間會用泰國皇室成員的名字命名道路。電影開演前甚至會有頌聖歌,全部的民眾需要起立聽完,電影才會開始。泰國每天的早上八點和下午六點,公眾場合像是百貨公司、學校等等會放國歌,全部的民眾都需要立正站好聽完才能行動。

泰國民間會用泰國皇室成員的名字命名道路。(圖/翻攝自影片)

隨著十世皇的登基,泰國鈔票上的頭像都會改成新國王的頭像,對於泰國民眾來說,也是嶄新的體驗。一起跟著哲哲來了解泰國皇室吧!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