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帶傘!北北基發大雨特報 周四水氣多東半部整天有雨

▲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未來一周各地早晚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NOPWnews資料圖片)
▲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未來一周各地早晚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NOP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未來一周各地早晚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氣象局今( 29 )日針對北北基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周四起水氣偏多,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一整天有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要等到周五、周六東北風逐漸減弱,降雨才會逐漸緩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周四起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一整天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 20 至 23 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 24 至 26 度,一整天偏涼,其他地區高溫約 28 至 30 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氣象局指出,周五、周六東北風逐漸減弱,迎風面降雨明顯緩和,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山區在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周日至下周二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降雨較明顯,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此外,氣象局說,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 14 時的中心位置在南沙島海面,以時速 22 公里向西移動,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將偏西往中南半島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