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擠下戴資穎登頂球后 奧原希望仍因一點感到遺憾

▲戴資穎(左)拿下丹麥賽冠軍、亞軍日本奧原希望。(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左)拿下丹麥賽冠軍、亞軍日本奧原希望。(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在本屆法國公開賽結束後,正式擠下戴資穎成為新科世界球后,他在今日返國後也接受了媒體的採訪,直言成為世界第一一直是自己的目標,不過今年至今未奪冠還是讓她有些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近年雙打崛起,尤其是女雙一度佔據世界前三的名額,讓人印象深刻。不過事實上他們的單打好手也不斷提升,除了桃田賢斗成為新生代男子羽壇的王者外,山口茜和奧原希望都曾在今年成為球后。

「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確實是我的目標,能夠達成真的很高興。」奧原希望在受訪時這麼說,「但在高興之餘也覺得,這並不是因為我拿到冠軍後,憑藉著賽事的好表現升上世界第一,反而因此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

今年法國公開賽南韓未滿18歲的小將安洗瑩讓人印象深刻,連續擊敗山口茜、Carolina Marin等世界頂級高手,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超級750賽事的冠軍,同時也「助攻」奧原登頂。

目前戴資穎的積分為91395,而奧原希望則是91586,兩人之間的差距不到200,緊跟著在後的陳雨非為90965,第4的山口茜則是88650,差距都很有限,隨時有可能更動排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