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警告:美股創高反該謹慎 熊市催化劑正等待作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標普 500 指數再創新高之後,美股週二 (29 日) 表現平淡,投資人將注意力轉向穩定的收益挹注及接下來聯準會政策會議。投資人如果堅信股市創高之後還有新高,那麼可能要謹慎以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 (UBS) 策略師週二警告,獲利預期已成為美股目前面臨的一大威脅,迎接紀錄高點之後的發展可能是熊市降臨。

瑞銀集團首席策略師 Francois Trahan 在發給客戶的報告中說,在過去 50 年裡,每一次熊市都見證了標普 500 指數成分股公司獲利預期的實際下降。

(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他表示,標普 500 指數成分股的獲利預期,華爾街的共識已經由 2018 年 9 月的峰值 23% 的峰值,下降如今只僅 1%。用來預測未來活動的領先經濟指數 (Leading Economic Index) 也顯示,之後將有更多的疲軟表現。

(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Trahan 在報告中說,股市最脆弱的宏觀背景,將隨著領先經濟指標呈現出下降趨勢,不僅推升股市的本益比下滑,到最後更會讓預期獲利轉為負值。

他建議,投資人不要指望美國聯準會放水救市,因就目前而言,利率和股票之間的關係是正相關的,也就是如果利率下降,股市也將隨之下跌,就像最近兩次降息之後的反應一樣。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Mike Wilson 也警告,本次股市新高,但防禦性股票卻在領漲,說明投資人應該謹慎應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