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尼泊爾登山家只花了7個月征服14座世界最高峰

尼泊爾登山家普爾加9月27日登上8,188公尺高的卓奧友峰。(圖取自普爾加Facebook)
尼泊爾登山家普爾加9月27日登上8,188公尺高的卓奧友峰。(圖取自普爾加Faceboo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來自尼泊爾登山家普爾加(Nirmal Purja),只花了190天、不到七個月的時間就登上14座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刷新世界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世界只有14座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全部都位在亞洲喜馬拉雅山脈及喀喇崑崙山脈,而征服這14座高峰是許多登山家的夢想。

尼泊爾媒體The Kathmandu Post報導,普爾加昨(29)日早上成功登上中國境內的希夏邦馬峰,完成這次壯舉。之後普爾加更在社交媒體上開心寫道「任務完成!」

位在西藏自治區內的希夏邦馬峰高8,027公尺,是世界上14座8,000米級高峰中最低的一座,也是普爾加這次任務裡最後一座要征服的高峰。延伸閱讀:手機就是零錢包    全家App新功能不再怕滿手零錢



原先最快征服這14座世界高峰的紀錄保持人是由南韓登山家金昌浩,在沒有使用氧氣瓶的情形下,耗時七年又十個月的時間,在2013年完成這項任務。而義大利梅斯納(Reinhold Messner)從1970年開始挑戰,於1986年完成,是最早完登這14座高山的登山家。

普爾加5月22日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普爾加Facebook)

從今年4月23日登上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後,這位前英國皇家海軍「特種小艇部隊」及英國廓爾喀(Gurkha)部隊一員的普爾加,依序征服道拉吉里峰(Dhaulagiri)、干城章嘉峰(Kanchenjunga)、珠穆朗瑪峰(Everest)、洛子峰(Lhotse)、馬卡魯峰(Makalu)、南迦帕爾巴特峰(Nanga Parbat)、加舒爾布魯木I峰(Gasherbrum I)、加舒爾布魯木II峰(Gasherbrum II)、喬戈里峰(Chhogori/K2)、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卓奧友峰(Cho Oyu)、馬納斯盧峰(Manaslu)及希夏邦馬峰(Shishapangma),完成壯舉。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