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陳明文「臭卒仔」 林國慶出庭要法官直接判罪

▲前立委林國慶(右1)被依妨害名譽起訴。(圖/記者陳惲朋攝)
▲前立委林國慶(右1)被依妨害名譽起訴。(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在網路開直播,罵立委陳明文「臭卒仔」,被嘉義地檢署以「妨害名譽」罪起訴﹔今(30)日林國慶本人到嘉義地方法院出庭應訊,當庭以本案是政治性法律問題,請法官直接判罪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起訴書指林國慶在2018年1月至3月間,對陳明文涉及民雄汙水下水道弊案,在電視政論節目、臉書直播、選舉造勢活動等場合,指陳明文「臭卒仔」、「貪汙、歪哥也沒事」等語。

嘉義地方法院今天召開「準備程序庭」﹔林國慶本人出庭應訊,林在庭訊中表示,陳明文曾因貪汙案被收押,後被以洩密罪判刑,百姓認為就是貪汙,所以他(林國慶)在節目上說「若陳明文不告我,就是『臭卒仔』」,後來陳明文有告他,已證明陳明文不是「臭卒仔」,他所說的話應不構成誹謗。

林國慶庭後指出,法官好像心中有立場,要我不要把自己當弱勢,告發人是中華民國立委,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我當然是弱勢。林國慶也認為法官立場似乎已有偏頗,所以他不想浪費國家司法資源,請求法官直接判罪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