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狂問薪水多少超煩! 過來人狂推「1招」:馬上閉嘴

▲你的存款有一百萬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你的存款有一百萬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每逢連續假期或者過年的時候,總會遇到一些平常比較不會聯絡的親戚,不外乎一見面就是一定要先「尬聊」一番,而很多親戚最愛問的就是「現在賺多少呀?」、「月薪還好嗎?」讓人聽了真的大翻白眼。對此,就有網友討論「要怎麼迴避親戚問薪水一事?」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吃個喜酒,因為某些原因,我自己一個人跟一大桌非自己家的人親戚坐一桌,講沒幾句就開始問起薪水,還問的超級仔細,被一個問到之後,他就開始跟整桌的講」。

「是有高於平均之後,但我並不想宣揚,後來還有一個親戚沒聽清楚,又再跑來仔細問一次,這些長輩或兄字輩的人真的很煩,怎麼這麼白目,想問各位大大要如何迴避親戚問薪水?事後想想,回大概大概應該就可以了吧?」

▲網友討論親戚狂問薪水怎麼迴避的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過來人網友分享絕招「直接回答 23K ,謝謝指教」、「上次回台南直接跟我姑姑說,快活不下去,可以先借我五萬嗎?馬上閉嘴」、「跟親戚借錢,借到他怕不敢再問」、「說你失業最近手頭緊,急需用錢,他們就會轉移話題了」、「你就說你手頭緊,他們就會閉嘴了」、「回 23 K 通常都會接不下去」。(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