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立委陳杰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立委選情埋變數

▲陳杰日前宣布將參選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國民黨中常會以違紀參選立委理由。(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0.30)
▲陳杰日前宣布將參選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國民黨中常會以違紀參選立委理由。(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0.3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日前宣布將參選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今(30)日遭國民黨中常會以違紀參選立委理由,開除前立委陳杰的黨籍,陳杰說,他還沒有正式登記參選立委,國民黨就急著開除他的黨籍,陳杰痛批黨主席吳敦義「違法亂紀、處斷不公、貪圖私利、工於心計」等四大罪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杰下午帶領十多位支持者前國民黨中央前抗議,陳杰強調,他還沒有正式登記參選立委,國民黨就急著開除他的黨籍,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過去也從來沒有這樣的先例,可能是因為他的民調數字持續上升,更贏過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張瀚天,他相信彰化選民不會接受過去曾經有販毒案底的立委參選人。

陳杰曾任彰化市長、立委、國民黨中常委的資深黨員,這一次遭到開除黨籍,主要原因為,今年4月陳杰、彰化縣議員張瀚天,都相繼於國民黨彰化縣黨部領表,參選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後,5月的初選民調結果,由張瀚天以67.849%比32.151%的壓倒性差距,大勝陳杰,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

▲陳杰曾任彰化市長、立委、國民黨中常委的資深黨員,這一次遭到開除黨籍。(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0.30)

但陳杰始終質詢張瀚天參選資格有有反排黑條款問題,當時就表明將參選到底,10月1日宣布成立競選總部參選明年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當時就遭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建議開除黨籍。

陳杰說,他也覺得奇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口口聲聲說堅持要參選總統到底,「那請問吳敦義,你敢把他開除黨籍嗎?我笑你吳敦義不敢!」不敢開除王金平的黨籍,那為什麼把他開除黨籍?他跟王金平一樣,但選舉還沒開始登記,今天卻被急著開除。

▲陳杰說,請問吳敦義你敢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開除黨籍嗎?我笑你吳敦義不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0.30)

陳杰強調,為了讓國民黨立法委員選舉能在艱困選區打出一片江山,他不斷遊說歷任國民黨主席,包括洪秀柱、朱立倫、吳伯雄,當然也包括吳敦義本人,卻被吳敦義悍然拒絕,只推說輔選很忙,但是,實情是他想自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內,甚至自排第一名,以為牟取立法院長職位鋪路,這樣的人又如何帶領國民黨邁向執政之路?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0q6DeNT5El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