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永和最熱鬧商圈的金鑛咖啡驚傳關店

▲新北市永和區的金鑛咖啡永貞門市為精華三角窗店面,但近日已停止營業。(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永和區的金鑛咖啡永貞門市為精華三角窗店面,但近日已停止營業。(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咖啡店「金鑛咖啡」因不堪虧損,近兩年陸續收掉不少門市,尤以大台北地區第一家、台北市信義區精華地段的忠孝店於年初歇業最令市場震驚,近期新北市永和區四號公園旁的三角窗店面也宣告陣亡,顯示再熱鬧的商圈也救不起經營不善的店家,市場傳出該店面由怡客咖啡接手承租,顯見該商圈店面搶手度可見一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高雄發跡的金鑛咖啡於2000年時創立,一路拓展至中部、北部,高峰時全台分店逾70家,以2006年進駐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及永吉路的精華三角窗店面,最具指標意義,卻於今年初落寞歇業,引發高房租扼殺名店的話題。不過近期傳出金鑛咖啡因經營不善等問題,包含新北市永和區的永貞門市,近日也拉上鐵門,貼出「停止營業」的告示,令當地消費者錯愕不已。

信義房屋永安店店長賴威源指出,金鑛咖啡的門市選址佳,都是熱門商圈的三角窗金店面,永貞門市位於四號公園旁的角店,屬於永和區的精華地段,人潮一直都很多,該店過去的生意其實還不錯,且該2層樓店面的1樓約10坪、2樓約20坪,月租金共約10萬元,並不算貴,推估是業者內部的經營問題導致歇業,其在永和區另一家竹林店也已關店。

不過該店面並不會閒置太久,市場傳聞已有怡客咖啡將接手,雖未獲得證實,足見四號公園商圈的搶手度。賴威源指出,精華商圈因有人潮,有實力的店家通常搶著進駐,該商圈間隔100~200公尺就有星巴克、路易莎、cama等連鎖咖啡店及多家獨立的咖啡店,卻不減同類型業者設店搶客的情況。

賴威源解釋,永和區人口密度為全台之冠,以四號公園商圈最精華,因近捷運永安市場站,且為有住宅及商辦大樓的住商混合區,因此除在地居民外,通勤上下班的流動客也不少,由於人潮即錢潮,租金行情也算合理,平均每坪2000~3000元,所以店面都很快有業者接手,少有空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