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浩劫! 沖繩首里城夜半惡火竄...幾全毀

▲日本沖繩百年古蹟首里城,今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幾乎被燒到只剩骨架。(圖/翻攝自日本 NHK )
▲日本沖繩百年古蹟首里城,今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幾乎被燒到只剩骨架。(圖/翻攝自日本 NHK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擁有數百年歷史的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31 日凌晨驚傳發生大火,正殿被烈焰吞噬燒成灰燼,幾乎只剩骨架,讓許多在地人和觀光客都直呼不敢置信,也對珍貴的百年古蹟就這麼毀於一旦,感到不解與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那霸市消防單位是在當地時間凌晨 2 點 40 左右接獲火災通報,立刻就派出大量消防車與警消人員前往救災,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歷時數小時仍無法撲滅,首里城正殿幾乎全陷入火海,部分樑柱崩塌,熊熊烈焰沖天,在昏暗的破曉前夕,顯得格外令人怵目驚心。



據了解,首里城位於琉球群島的沖繩島內南部,約建於 13 世紀末,在15 世紀至 19 世紀時是琉球國都城和王宮的所在地,具有重要歷史意義,每年都有數以百萬計的遊客前去朝聖,是沖繩非常重要的觀光勝地,並在 2000 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此番慘遭祝融,令許多日本人震驚不已,紛紛在社群媒體為首里城「哀悼」。





日本《 NHK 》今晨的空拍畫面顯示,首里城正殿幾乎被燒成骨架,雖然消防車在一旁努力灌救,但濃煙仍不停從被燒毀的建築物中竄出,正殿、北殿和南殿全被燒盡,確切的火災原因、災情細節,仍需後續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