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幾乎不幫病人轉診? 行家「4字」神解真相:想不到

▲日前有一名網友以自身例子為例,提問是否多數台灣醫生不幫病人轉診?對此,就有許多行家解答主因。(圖/取自 PhotoAC )
▲日前有一名網友以自身例子為例,提問是否多數台灣醫生不幫病人轉診?對此,就有許多行家解答主因。(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般人意識到身體出狀況時,都會立馬前往醫院、診所檢查。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去大醫院看病時,竟然連三次遇上醫生不幫忙轉診,這讓他感到疑惑直言「為什麼醫生都不幫轉診?」對此,就有行家跳出來曝光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前往大醫院看病時,有時會遇上醫生從症狀判斷出非本科的症狀,例如:胸腔科判斷是焦慮症引起的症狀,或是心臟科判斷是腸胃不好引起的症狀。但原 PO 就坦言自己已經三次遇上醫生都自行開藥減緩症狀,而不適將病患安排至專業科別。這樣的情況,就原 PO 無奈發問「是只有我嗎?還是大家也是一樣?」

▲原 PO 以自身例子為例,提問是否多數台灣醫生不幫病人轉診?(圖/取自 PhotoAC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行家也解釋,就是因為「不夠嚴重」才會進行轉診,直言「因為不夠嚴重,醫生只是懷疑是別科,通常都是他確定自己部分沒問題 可是病人一直吵,那就丟去別科」、「因為你不夠嚴重,長庚台大都會幫轉診,有時候是醫生覺得你沒什麼問題,你不講他就不主動幫你掛」、「代表你的症狀沒有很嚴重」、「沒有急到需要幫忙的程度」。

另外,也有不少人解釋,「不是急重症,還要轉診會多一道手續,醫生才希望請你自己去看別科喔」、「因為他幫你掛!跟你自己掛其實差不多,重點是他告訴你該看哪科」、「很多時候轉診是因為某些特定的藥要當科才能開,不然不轉診」。(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