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綠色的 嘉師舊校門還原重漆揭牌

▲嘉師舊校門由紅轉綠,恢復原始風貌。(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0.31)
▲嘉師舊校門由紅轉綠,恢復原始風貌。(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0.3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大學為原嘉義技術學院及原嘉義師範學院整合,為臺灣高等教育大學校院整合首例,是雲嘉地區最具歷史規模的綜合大學。趁著百年校慶,校方重現嘉師舊校門喚回校友回憶,原先漆為紅色,幸有老校友以老照片佐證其實舊校門是「綠色」,嘉大得知後趕緊重漆,並於10月31日舉行揭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月31日上午嘉義大學於林森校區與嘉義市政府舉行「嘉義市政府與國立嘉義大學合作協定簽約暨嘉義師專舊校門風華重現揭牌儀式」﹔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嘉大校長艾群簽訂六大面向合作意向書,並與嘉師校友們共同為林森校區嘉義師範學校舊校門重現做歷史見證。

嘉師校門還原重漆揭牌 ▲嘉師舊校門原漆為紅色,嘉大趕在揭幕前一天漆回綠色,31日揭牌重現風華,老校友同作見證。(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0.31)

嘉大指出,今年嘉大創校100週年,自1919年創立嘉義農林學校於嘉義市山仔頂;1957年創立嘉義師範學校於現今林森校區,2000年嘉義師範學院與嘉義技術學院整併為綜合大學,為臺灣高等教育大學校院整合成功典範,是雲嘉地區最具歷史規模的綜合大學。校方為讓校友及嘉義市鄉親拾回當年記憶,把重現嘉師與嘉農舊校門列入百週年慶祝活動之一,新民校區嘉農舊校門未變更,林森校區出現新舊兩扇校門,吸引嘉義市民及校友的注目。

而重現嘉師舊校門原本漆為紅色,幸有老校友以彩色老照片佐證其實是「綠色」,當時嘉師人亦稱「綠園人」,為尊重校史,嘉大趕在揭幕前一天漆回綠色,31日揭牌重現風華,喚起老校友無限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