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判國賠!徐國勇昔稱「推警察一下即逮捕」遭疑雙標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9.25)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9.2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昨( 30 )日判決出爐,認為台北市警察局在太陽花學運期間,驅離時造成學生受傷,應賠償 111 萬 1570 元。判決一出,引發藍營批評聲浪,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更以「國恥」重砲抨擊。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則引述了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年 5 月的談話,當時徐國勇稱「推警察一下即逮捕」。對比今日判決,讓黃暐瀚直呼「好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今日在臉書以「推一下警察,立即逮補?」為題發文,引用了今年 5 月時《聯合報》報導的內文,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治安會報,強調應建立執法者權威,「打擊街頭暴力,還安於民」。而徐國勇被記者訪問時,回答:

「誰碰到警察這樣(用力)推一下,立即逮捕。他表示,民眾縱然有理,也不可以推警察。未來對妨礙公務,都會嚴格取締,以樹立民眾對警察執法的尊重與權威,如此一來,也讓滋事民眾震懾於公權力,看到警察到達現場,有更大的機率停止暴力鬥毆行為」。

黃暐瀚引述徐國勇當時發言,直言看到今天新聞說,五年前在行政院執行驅離行動的台北市警局,被判有罪,還要國賠。讓他瞬間「混亂了」。到底是「推一下、就逮補」?還是「敢驅離、就國賠」?

黃暐瀚最後感嘆,「還好,我不是警察,我不用擔心這麼多。好險」。(編輯:倪浩軒)

▲黃暐瀚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