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宮鬥風波不斷! 泰王再以「通姦罪」開除侍衛

▲泰國國王與王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泰國國王與王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 Maha Vajiralongkorn )不久前才下令廢除今年 7 月甫冊封的詩尼娜( Sineenat Wongvajirapakdi )「貴妃」封號,還拔除其軍銜,引發軒然大波,並在《王室公報》中對外說明,表示詩尼娜不忠於君主,「野心勃勃」、「試圖與皇后平起平坐」,甚至還冒用君主名義干預宮廷事務。沒想到「宮鬥」戲碼並未就此落幕,反而越演越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王室 29 日再度發布公告,開除 4 名宮廷官員並同時撤除其軍銜。美國《 CNN 》 報導指出,遭到開除的其中 2 名擔任臥房門衛( Bedroom Guard ),在文中並未對其所謂「惡劣行徑」多加描述,卻表示這 2 名門衛涉嫌犯下「通姦罪」。剩下的另外 2 名原在宮廷擔任擔任侍衛的官員,根據第二份公報內容表示,則被以工作上怠忽職守,被認為沒有能力擔任此要職為由,遭到開除。

▲ 21 日遭到開除的前王妃詩妮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泰國國王於 21 日開除貴妃詩尼娜,接著 23 日又開除了 6 名宮廷官員,並在公報中表示其犯下的罪行包括:「違反軍紀」、「不忠於王室」等,加上 29 日新公告的懲戒名單,已共有 10 名宮廷官員遭到開除。雖然最新的 2 份公報並未提及前貴妃,但短時間內接連開除官員,不免讓外界懷疑是廢妃事件所帶來的餘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