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喪屍校園出沒 萬聖節大玩環保變妝 

▲文德國小舉辦一場環保變妝的走秀,大家一起驚聲尖叫歡度萬聖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31)
▲文德國小舉辦一場環保變妝的走秀,大家一起驚聲尖叫歡度萬聖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3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小心!喪屍校園出沒!今(31)萬聖節,位在八卦山上的文德國小,舉辦一場環保變妝的走秀,學校要求儘量不要購買現成的妝扮,能夠利用回收或不用的東西再利用,來進行萬聖節的變妝打扮,進行一場創意搞怪的萬聖節走秀,別出心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德國小舉辦一場環保變妝的走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31)

活動進行中,有的小朋友搭上時事議題,妝扮成魯夫,有的扮成無臉男、各式各樣的巧思,宛如一場嘉年華,在一片此起彼落的「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的聲浪中,熱鬧進行,十分有趣。

萬聖節
▲學校要求儘量能夠利用回收或不用的東西再利用,來進行萬聖節的變妝打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31)

一年級邱皓渝的家長,利用低年級孩子身高比較低的特性,特別為孩子打扮了現在流行的「斷頭妝」,也十分有創意。邱皓渝說:「晚上擺在家裡,一不一心看到都會嚇一跳!」,當然也有走可愛風的,三年級顏筠羲就利用打扮成,她說:「這是我和媽媽一起完成的,我覺得很可愛」。


▲活動進行中,有的小朋友搭上時事議題,妝扮成魯夫,有的扮成無臉男、各式各樣的巧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31)

校長李政穎表示,「其實學校在萬聖節的節日舉辦環保變妝秀的活動,而且希望這些變妝,最好是能夠手做的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現在家長忙碌工作之餘,學校希望能夠促進親子合作完成一件作品的那種感動」。

李政穎說,有很多家長真的非常認真,花了很多時間及心力,在為孩子製作非常精美且富創意的打扮,他也覺得對家長們非常過意不去,不過,他覺得過程中,孩子們的期待以及看到作品完成時的感動和今天上場的變妝走秀,應該對孩子們來說都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同時,老師們也一打扮成各式不同的妝扮和學生們一起同樂,在整個走秀結束後,有的班級仍然意猶未盡,在班上持續進行同樂活動,對學生來說,也是一次特別的經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