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染腸胃炎? 台南永仁高中百餘師生腹瀉嘔吐

▲台南市衛生局進行食物採樣。(圖/台南市衛生局)
▲台南市衛生局進行食物採樣。(圖/台南市衛生局)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永仁高中百餘師生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台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即赴校調查,截至31日中午,共有116人出現腸胃不適症狀,其中40人就醫後診斷為腸胃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於108年10月31日接獲通報,指永仁高中校內多名師生發生身體不適症狀,衛生局指出,該校10月30日晚間至31日上午,陸續有師生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其中3位師生並未食用校方10月30日的午餐,也同樣出現身體不適症狀。

為釐清本案發生原因,衛生局已就該校所留樣之10月30日午餐及相關學生、廚工人體檢體進行採檢,送衛生局檢驗中心檢驗。

▲永仁高中廚房現場採樣。(圖/台南市衛生局)

衛生局提醒,接觸食品前應以肥皂洗手,食物、飲水應澈底清洗及加熱,若有腸胃道症狀應暫時停止從事食品處理之工作,待症狀解除後至少48小時始得復工。若環境器具遭嘔吐物或排泄物汙染,可用布蓋住並淋上5000ppm漂白水(1000毫升 5%漂白水+10公升清水)靜置30分鐘後再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