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創新:NOR Flash Q3需求增 產能緊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半導體製造商兆易創新 (GigaDevice)(603986-CN) 週四 (31 日) 在財報發布會上表示, NOR Flash 快閃記憶體的第 3 季需求展望是上揚的,主要動能來自物聯網應用的相關需求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 NOR Flash 具可編程能力,在物聯網應用推進下,諸如汽車、工業、通訊等領域,都可見到對 NOR Flash 的需求成長。而兆易創新也指出,在穿戴式產品、互聯網和智能家電等領域,需求也同樣有所成長。

2017 年也曾出現一波 NOR Flash 價格上揚,不過當時的主因是美光 (MU-US) 退出、產能缺乏,短期需求壓力增加所致;而今年的價格上揚,主要則是物聯網、5G 相關應用的需求所帶動。

兆易創新表示,第 3 季產能十分緊張,為增加產能,將與晶圓廠合作。但晶圓廠產能增加週期相當長,需要 6 至 9  個月時間,因此在產能有限之下,該公司將調整策略提升毛利率。

該公司並表示,近一年來,所有 NOR Flash 產品研發都是基於 55 奈米製程,預估 2020 年將陸續導入 55 奈米量產,未來將有助於提升 產品競爭力,改良傳統消費領域毛利率。

兆易創新週四於上海股市走低,收盤下跌 2.94% 報每股 153.93 人民幣。

(圖:Google)
(圖: 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