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必看!申請入學、繁星簡章出爐 甄試日期表公布

你的備審夠吸睛嗎?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特別點出,建議以三段論述,用自己的口吻,詳盡寫出專長、對人生意義的追求以及進入大學後的學習規劃。(圖/清華大學提供)
你的備審夠吸睛嗎?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特別點出,建議以三段論述,用自己的口吻,詳盡寫出專長、對人生意義的追求以及進入大學後的學習規劃。(圖/清華大學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109 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繁星推薦簡章今(1)日公布,今年申請入學減少名額10名以上的校系達到58個,台大機械系減少19名,交大電機乙組減少33名,實踐大學服飾設計高雄校區減少20名等,在繁星推薦上,需要注意是牙醫學系由第3類學群調整至第8類學群招生,也需要經過面試,考生除了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上能夠買紙本寄送外,個人申請與繁星推薦個校系資訊也可透過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ㄒ甄選委員會表示,109學年繁星推薦招生計有68所大學校院、1787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較去年減少261個合計16110個。個人申請入學招生計 69所大學院校、2154個學系參加,招生名額較去年增加289個合計為55267個。

個人申請招生名額包含師資培育公費生16名、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醫學系公費生69名,以及今年新增招收連江縣社會工作人力培育獎勵計畫公費生3名。

同時為了讓109學年個人申請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項下之的「審查資料項目」各項名稱,整合銜接111學年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校系所訂審查資料項目於分則表內以A至R代碼表示,考生可參照招生簡章「貳、分則」乙、審查資料項目對照表。

另外,109學年起,繁星推薦牙醫學系由第3類學群調整至第8類學群招生,即比照醫學系,除第1階段檢定、比序篩選外,需辦 理第2階段甄試,但通過牙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之考生,在個人申請入學不得報名同一所大學的牙醫學系。

在各校醫學系甄試方便,11所大學醫學系中,成大、輔大、慈濟、馬偕4校2階面試只辦1天,成大是4月18日,另3校集中在4月25日,其他7校系則有2天以上。

考生必看!申請入學、繁星簡章出爐 甄試日期表公布 ▲109學年度單日甄選校系統計。(圖/招聯會提供)

在甄試時間方面,經過招聯會宣導、教育部明文要求分散甄選日期措施,並動用影響大學發展的工具後,大多數校系皆提供2天以上甄試選擇,不到3成2校系雖然只有提供1天面試,但是上下午至少提供2個或更多梯次,第2階段甄試衝堂情形明顯改善。招聯會特別提醒,考生若屆時遇到甄試衝堂嚴重時,可以再跟學系聯繫協調,調整梯次或應試順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