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DOC數位生活節 週末中正紀念堂開跑

▲教育部從民國94年起,推動「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以都市帶動偏鄉,提升偏鄉民眾的資訊素質。(圖/資料照片)
▲教育部從民國94年起,推動「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以都市帶動偏鄉,提升偏鄉民眾的資訊素質。(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教育部從民國94年起,推動「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以都市帶動偏鄉,提升偏鄉民眾的資訊素質。而其中,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也讓全台各地能夠將地方創意、文化特色、人文素養等元素,不僅融入商業化的模式,更創造許多因為推動數位學習,而產生的感動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就在11月2日到3日,教育部即將在中正紀念堂及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數位串聯 城鄉共好聯合成果展暨頒獎典禮」,其中在廣場舉辦的「DOC數位生活節」,結合全臺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各地DOC職人、資訊志工、數位學伴以及部會夥伴共同參與,透過競賽活動暨DOC數位創意市集的現場展示,以數位串聯改善城鄉數位落差,讓各地DOC豐碩精彩的成果傳遞給全臺灣的民眾。

而為了在週末假日吸引民眾到場參觀,主辦單位方面也準備了一系列贈獎活動,「QRCode闖關」、「消費三重送」、還有特別針對遊程規劃組所設計的「DOC好好玩」。而靜態活動部分,主辦單位也將歷年來的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成果,一併在展場內展出外,也將邀請台灣各地的DOC團體,展現為當地偏鄉帶來的改變,以及在當地推動數位應用的變化結果。

而「DOC數位生活節」靜態展示部分,主辦單位也規劃了計畫執行的成果、「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影片組、達人直播組及遊程規劃組等優秀的得獎作品,以及偏鄉民眾、學童數位學習的成果故事和多元的數位應用學習作品,如:貼圖創作、雷雕作品、數位DM、3D列印、桌遊文創作品和旅行地圖等,也希望能透過展覽的方式,將推動數位偏鄉計畫的成果,一併展現給民眾觀賞。

▲兩年一度DOC數位生活節,週末中正紀念堂開跑(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