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秀VS博恩夜夜秀」人氣差很大? 粉絲一語揭關鍵

▲博恩、 Joeman 皆為相當知名的 Youtuber 。(圖/取自博恩站起來、 Joeman 臉書)
▲博恩、 Joeman 皆為相當知名的 Youtuber 。(圖/取自博恩站起來、 Joeman 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新興行業 Youtuber 崛起,成為新媒體的一大趨勢。知名 Youtuber 博恩、 Joeman 同樣身為高影響力的網紅,都效仿美國脫口秀,於官方頻道上開設相似的談話節目。不過就有網友指出,博恩的節目每次播出都會造成大話題,相當成功,但 Joeman 卻不同其擁有高曝光率,好奇到底為何?對此,就有神人跳出來點破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恩夜夜秀是具有相當知名度的網路節目。(圖/取自博恩站起來臉書)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同樣身為高影響力的 Youtuber 博恩、 Joeman 都有開設脫口秀節目。他坦言當初博恩一開始節目慘賠不少,反而是 Joeman 因只用室內攝影棚,以及靠著跟 luve 合作,收支應該比夜夜秀平衡。

但原 PO 直言,夜夜秀到第二季時,突然名氣、流量大爆發,即使拍攝成本高,但因為業配等收益,讓整個節目規模及評價都相當好,且以其常常上 Youtube 發燒排行榜來看,影響力相當之大。不過原 PO 就表示,相較之下, Joeman 秀卻無法如同夜夜秀成功,讓人疑惑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原 PO 疑惑為何 Joeman 秀無法成功?(圖/取自 Joeman Youtube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行家點出關鍵,認為 Jomeman 秀的後製、企劃都是關鍵原因,直言「格局差很多,博恩的話題比較像美國的風格」、「九面多系列,甚麼都想賺,所以沒法都突出」、「九面就什麼都做,但沒有一個系列長久的」、「 Joeman 秀除了主持人掌握節奏要更好之外,後製的功力不夠強,甚至常常覺得後製的吐槽點會打斷原本觀看影片節奏,九面秀的後製看一遍吐槽一遍 ,早期更是明顯」。

另外也有人點出關鍵,認為節目主題相差甚遠也是主因,認為博恩以針貶時事為主,而 Jomeman 則較偏向娛樂面,自然差異就出來了,直言「博恩算有在針砭時事的,敢碰政治格局高下立判九面偏向純娛樂,再講不就那些而已」、「講時事不怕得罪人或政黨, joeman 只是娛樂八卦節目」。(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