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新莊2字頭親民房價吸首購族 今年看房人數大增75%

▲下新莊民安西盛商圈店家林立、綠地及學區機能佳,平均房價僅2字頭,吸引首購族購屋。(圖/科達機構提供)
▲下新莊民安西盛商圈店家林立、綠地及學區機能佳,平均房價僅2字頭,吸引首購族購屋。(圖/科達機構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下新莊因2、3字頭的親民房價,加上鄰近捷運新蘆線,近期成為「首購族」於雙北置產的首選之一。房仲業者指出,自住客若想輕鬆成家,多會考慮下新莊周邊;該區房價僅2字頭,成功吸引首購族目光,平均每10組來客有4至5組為首購客,帶看人數與去年人數相比大增7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莊地政事務所統計,自2013年來,鴻金寶商圈、民安生活圈為近6年前三大交易量熱區。東森房屋科達民安西店店長胡昭生表示,下新莊商圈以中正路為主要道路,除了捷運沿線的雙鳳、富國路商圈,往下延伸還有鴻金寶、四維八德商圈以及民安西盛商圈,這些商圈平均房價每坪多在2、3字頭之間。

胡昭生指出,鴻金寶、四維八德商圈大致以萬安街、龍安路、成功街與民安路為界,更串聯輔大好市多商圈,生活機能發展完善,且房價僅2字頭,成功吸引首購族目光,平均每10組來客有4至5組為首購客;該商圈熱門交易路段四維路、八德街,房價每坪約29萬元,以屋齡20至25年、總價500至800萬元的公寓、華廈為主力產品。

▲下新莊民安西盛商圈店家林立、綠地及學區機能佳,平均房價僅2字頭,吸引首購族購屋。(圖/科達機構提供) ▲下新莊民安西盛商圈店家林立、綠地及學區機能佳,平均房價僅2字頭,吸引首購族購屋。(圖/科達機構提供)

根據房仲統計,四維路、八德街商圈今年Q3交易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5%;每週帶看量約25至35組,也相較去年同期大增75%,顯見今年剛性買盤陸續出籠,推升商圈交易量。

若以民安路再往下的民安西盛商圈,因發展早,是下新莊人口密度最高的住宅區。胡昭生稱,該地區今年平均房價每坪29萬元,相較去年、前年每坪平均25.8萬元,房價上漲約1成,多以屋齡15至20年的中古公寓、華廈為主,總價500至600萬元即可入手;而民安西路為最熱門交易路段,除了有不少屋齡10至15年內新古屋,每坪28至33萬元不等。

胡昭生說,民安西盛商圈整體產品多元,當地自住需求多,接手力道強,也吸引不少首購、換屋及注重學區的外地客。

▲鴻金寶麻吉廣場自1996年開幕至今,因結合影城、精品百貨、健身中心,周邊商圈相當熱鬧。(圖/科達機構提供) ▲鴻金寶麻吉廣場自1996年開幕至今,因結合影城、精品百貨、健身中心,周邊商圈相當熱鬧。(圖/科達機構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