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茶葉蛋到底髒不髒?店員曝「關鍵真相」:別再問

▲茶葉蛋(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茶葉蛋(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超商的茶葉蛋常常香味濃郁,總是會讓人忍不住買個一兩顆吃,但鍋子內的茶葉蛋真的乾淨嗎?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疑惑表示「茶葉蛋到底髒不髒」,引起大量網友熱議,而有曾經身為超商店員的網友指出,茶葉蛋髒不髒,關鍵是看「店員良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茶葉蛋
▲有網友在網路上疑惑表示「茶葉蛋到底髒不髒」。(示意圖/取自 flickr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茶葉蛋是不是很髒阿」的文章表示,「茶葉蛋就是要把蛋殼敲破下去煮,才會入味,才好吃,但我看我同事挑的時候專挑沒破的茶葉蛋,他說店家根本不可能幫你洗雞蛋,敲破之後細菌都跑進去了,煮著混在一起」,這讓原 PO 非常疑惑表示「以店家的公德心來說,茶葉蛋是不是一種不衛生的食物啊?」。

茶葉蛋
▲「煮蛋的鍋子」必須要定期清潔。(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在 PTT 上就已經有多篇文章討論,綜合網友意見如下「洗選蛋好嗎」、「新的都會煮沸過才切保溫」、「便利商店的食安問題應該把關的比我家巷口嚴格阿」、「蛋場在包裝前進輸送帶會用清水沖一次,然後再用 50 度的溫水再洗一次,你會覺得髒是因為你不知道 7-11 對供應商有 7-iso 的管理」。

而有店員網友則指出關鍵真相,其實是店員的良心,因為「煮蛋的鍋子」必須要定期清潔,「除非早班的鼻子有問題,不然關東煮、茶葉蛋鍋超過兩天沒洗都會有酸味了」、「不洗會結垢還會飄在湯裡,可能性不大啦」、「我們店的鍋子要刷的跟新的一樣才可以」。(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