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萬買機車不如二手汽車?男「噴一句」被罵爆:笑死人

▲有社群觀測平台就針對汽車首購族觀察網路討論,也曝光了汽車首購族對12個汽車品牌的好感度。(圖/NOWnews資料照片)
▲有社群觀測平台就針對汽車首購族觀察網路討論,也曝光了汽車首購族對12個汽車品牌的好感度。(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個問題卻引起公憤!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上發文,直言「搞不懂」為何有人願意花 10 萬元買機車,卻不買二手的汽車,並認為根本就是「亂花錢」,沒想到問題一出引爆眾怒,更有許多人紛紛提出不同面相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中發問,「為什麼有人要買一台10萬多的機車,卻不買二手汽車,而且年齡層都是青中年人,搞不懂為何要亂花錢在一台機車上?謝謝」。

▲男網友的「疑問」,遭到炮轟。(圖/翻攝臉書)

由於問題中的部分措辭與針對特定年齡層,讓上百位網友紛紛留言打臉他的「疑問」,「買 10 幾萬的汽車幹嘛..買來擺的還是修?」「因為汽車保養花錢啊,還占停車格」、「有人特別喜歡機車,懂嗎,幹嘛一定要買車,有錢人買的車也不一定是雙B」「機車省油,二手汽車買了不知道要修什麼~機車能的話還能自己修」、「每個人需求不同吧」、「為什麼有人買的起汽車卻 買/租不起停車位」。

還有網友列出現實面打臉這位提問者,「你有算過,一台二手汽車每個月養車平均成本嗎?,住市區就要租車位 每年還有燃料稅跟牌照稅強制險,然後每五千公里要進廠保養....二手車還有維修問題,還有油錢...固定耗材、輪胎、胎皮等等....而新的機車....相對的便宜不少」、「那 10 萬只是入門 中古車買到車王的機率不算低,後面維修保養就能夠玩死人了」。(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