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 田野到水圳好風景

▲2019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全馬組熱鬧起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2019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全馬組熱鬧起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舉辦第三年就名列全國十大馬拉松賽事的「2019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於今(3)日上午在彰化縣二水國小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二水鄉長蘇界欽及馬拉松國手何盡平一起為參賽者鳴槍起跑,賽程中含300公尺跑水道,是一項特殊的路跑體驗,吸引海內外路跑愛好者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在二水國小登場,半馬組起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全馬男子組及女子組總排名冠軍皆由361°贊助選手羅世杰、鄭秀如拿下,順利奪下冠軍的羅世杰,賽前對挑戰二連霸稍有壓力,他表示相較去年,今年天氣較炎熱,最後以 02:52:45成績順利奪冠。


▲尖石國中教練謝俊漢享受跑在水圳的樂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連續參賽好幾週的鄭秀如則以 03:39:10 榮獲女子組冠軍,她表示,風景很美,鄉親及居民也很用心,連行動不便的長者也會出來替選手加油,是小而美的賽事,未來有機會會再來。

二水跑水馬拉松活動現場聚集來自 9 個海內外國家、5,000名跑者共襄盛舉,彰化在地人則有近 1,600 人參與,賽程組別分為全馬組、半馬組、健跑組、戀人組,更將慶典節目擴大辦理,以馬拉松路跑加入文化節慶的元素,藉由兩大主軸的結合,加值城鄉觀光,呈現出慢活鄉野的氛園。

二水馬拉松也吸引了各界好手來挑戰,奪得這次超半程馬拉松冠軍的年輕跑將詹世顥,以 01:28:27的好成績完賽。他表示成績及節奏感都在自己預計之中,並認為有別於其他馬拉松賽,二水馬有獨特的水圳路段很值得一試。


▲「2019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戀人組跑者在八堡圳放閃,為戀戀二水做最好的詮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蘇界欽表示,二水馬是彰化縣大型馬拉松賽事之一,也是全國最具有特色、且屬一屬二能讓選手們在水圳裡賽跑的活動,今年更吸引接近 5,000名國內、外跑者前來共襄盛舉,體驗下水跑的樂趣,跑在八堡圳中,能感受先民拓墾的辛勞,富有民俗傳統更具教育意義。

二水馬拉松活動總幹事鄭宗政提到,二水馬是相當有特色的一場馬拉松,沿途除了有田野風光,也會跑進 300 公尺的水圳賽道,值得一提的是,二水郵遞區號為 530(音同:我想你),希望大家來跑過二水馬之後,都可以想念這裡的好山好水,愛上二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