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快閃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在員林正義發聲

▲113快閃活動,訴求反家暴、反性侵、反虐童、反霸凌、制止人口販賣以及終止性別暴力等七大議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113快閃活動,訴求反家暴、反性侵、反虐童、反霸凌、制止人口販賣以及終止性別暴力等七大議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113快閃活動,彰化縣選在台鐵員林火車站舉辦,今(3)日中午數百位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彰化縣會員聚一堂,手持標語、手板、宣導布條,向過往民眾宣傳反毒品等7大議題之訴求,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彰化縣長王惠美、社會處長王蘭心等人也一起為正義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113快閃活動,彰化縣選在台鐵員林火車站舉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今年國際蘭馨交流協會「113」活動,今(3)日在全台11個地點展開113快閃活動,反家暴、反性侵、反虐童、反霸凌、制止人口販賣以及終止性別暴力等七大議題;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是聯合國公認的INGO非政府組織全球132個國家國際婦女公益社團,成立至今將屆滿100年,會員由商業與專業婦女所組成,國際蘭馨以「女人幫助女人,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為創會宗旨。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113快閃活動,選在台鐵員林火車站向北漂南反的民眾做宣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彰化縣花之鄉分會理事長陳穎青表示,台灣如今是開放且自由多元的社會,女人在社會所扮演多重的角色愈來愈重,除了是家庭重要的支柱外,更是雙薪家庭經濟的來源,如今台灣的總統是女性外,也有數位首長也為女性,故在臺灣發起一連串113活動宣導是最有價值、更具意義的。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彰化縣分會副秘書長劉美蘭說,不管家庭暴力或是職場暴力都是民主社會不容許的行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3)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彰化縣分會副秘書長劉美蘭說,不管家庭暴力或是職場暴力都是民主社會不容許的行為,更是違反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面對暴力要勇敢地說「NO」,一起來拒絕暴力,民眾如果知道周遭身旁的親友、鄰居、孩子遭受家庭暴力威脅,也可以撥打「113保護專線」協助通報,以避免遺憾的事情發生。

台灣小姐高曼容為了相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對婦女與女孩的付出,在最終站高雄新左營加入蘭馨姊妹的快閃活動,更壓軸演出-「天使之翼」、由LED燈結合舞蹈表演、象徵著希望展翅飛翔、如同蘭馨交流協會-「點燃希望之光、照亮陰暗角落」、保護幫助弱勢,並願意擔任今年度國際蘭馨「公益大使」真可謂是女人幫助女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或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保護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兒童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