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受中科人青睞! 台中12期部分屋主剩小賠裝潢費

▲受惠中科園區利多不斷,以及房市邁入傳統旺季,帶動台中12期重劃區房價反彈。(圖/信義房屋提供)
▲受惠中科園區利多不斷,以及房市邁入傳統旺季,帶動台中12期重劃區房價反彈。(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市12期重劃區受惠於鄰近中科園區,今年以來巨大集團、台達電、友達等大廠加碼投資擴建廠,將吸納不少就業人口,加上房市已邁入傳統旺季,帶動12期重劃區房價反彈,當地房仲指出,原本大坪數、高總價產品賠售情形已減緩,部分買方小賠裝潢費用出場,不過也有地段佳、入手早的屋主獲利了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12期重劃區總面積約81公頃,位在西屯區,東起黎明路、漢翔東路,西至環中路二段,南以台灣大道為界,北至福星北路,信義房屋逢甲12期店店長許竣凱表示,12期重劃區西鄰台中科學園區、東近熱鬧的逢甲商圈,因地段佳,起初號稱新7期豪宅區,於是早期建商多主推大坪數豪宅。

信義房屋逢甲黎明店店長洪振祐指出,由於12期重劃區以大坪數為主,發展初期又遇上2016年房地合一稅實施前後的房市低點,加上近年小坪數、低總價為主流,住宅換手率較低,近年屋主賠售,但所幸今年以來買氣明顯回溫,買方也比較願意加價,致使房價小幅反彈5%左右,「目前屋齡5年大樓成交價約26-28萬元,部分屋主只賠一點裝潢費用」。

此外,信義房屋日前公布台中門市10月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漲4-5%,反應第四季房市旺季發酵,許竣凱也感受房價漲勢,並表示12期重劃區若是地段近逢甲商圈、較早入手,屋主不僅沒賠反而小賺,舉例說明,3-4房加車位總坪數多在80坪以上,若在2014-2015年預售進入成屋階段購得,單價約23-24萬元,購入總價約1800-2000萬元,而今年成交總價多逾2000萬元,還是有不少屋主獲利了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