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油炸vs清燉」怎麼選? 答案一面倒:根本不用問

▲臭豆腐「油炸 vs 清燉」怎麼選?答案一面倒:根本不用選。(圖/翻攝自寧夏夜市-里長伯臉書)
▲臭豆腐「油炸 vs 清燉」怎麼選?答案一面倒:根本不用選。(圖/翻攝自寧夏夜市-里長伯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小吃應有盡有,種類也非常多,其中,臭豆腐獲得不少人喜愛,不僅國人擁戴,也深受外國客歡迎,不過,到底臭豆腐該吃油炸或是清燉呢?日前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結果許多老饕答案幾乎一面倒,紛紛直呼「根本不用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昨( 3 )日下午在 PTT 表示,又到了下午茶時光,他不知道該吃啥好,於是便跑去臭豆腐攤點了盤臭豆腐吃,而這道小吃由於料理方式不同,味道也不盡相同,「炸的酥脆過癮,清燉的軟嫩搭配鴨血也非常香」,他並好奇詢問大家「喜歡吃哪一種呢?有沒有相關八卦?」

問題曝光,隨即掀起熱論,許多人一致秒選「油炸的」,紛紛留言「炸的方形切塊」、「清燉是什麼邪門歪道」、「方形中間放泡菜跟醬料,其他都是邪魔歪道」、「炸的!塞泡菜再加辣椒超好吃!」「炸的,配台式泡菜」、「我喜歡吃炸的,但是一定要配好吃的泡菜」、「炸的才是正統」、「清燉就味道重的豆腐湯阿」。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我覺得深坑那種清燉的不錯吃」、「夏天吃炸臭豆腐配冰涼泡菜,冬天吃麻辣臭豆腐」、「蒸的超好吃」、「我都吃炒辣椒的,配點絞肉跟蔥真棒」、「麻辣臭豆腐鍋啦!」(編輯:許苡晴)

▲ 網友在 PTT 討論臭豆腐該吃油炸還是清燉的。(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