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泡湯要注意!北市衛生局抽檢 溫泉水質13件不合格

▲客房內有私人的露天溫泉浴池,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琵琶湖景。(圖/記者陳致宇攝)
▲客房內有私人的露天溫泉浴池,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琵琶湖景。(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天氣轉涼許多市民都會安排泡湯活動來放鬆身心,台北市衛生局為了加強安全衛生的泡湯環境,透過汲水檢驗及定期營業衛生稽查,替泡湯品質把關,截至今(108)年9月底止,一共抽查了260家,溫泉水質抽驗共計412件,發現有1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3.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衛生局依據「台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列管台北市溫泉業者共計56家。這回發現其中有7件大腸桿菌群超標、6件總菌落數超標,經過輔導並請業者限期改善,所幸複檢後都合格。

為了強化溫泉浴池衛生安全管理,北市衛生局於溫泉泡湯旺季(每年10月到隔年2月)都會每月進行水質抽驗,泡湯淡季(每年3月到9月)則是每3個月會進行1次水質抽驗,相較於去(107年)年同期的不合格率4.62%,不合格比率明顯下降。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余燦華科長提醒,進入浴池前要將身體澈底洗乾淨,並考量自身狀況,若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與血友病患,還有皮膚敏感度差、飽餐及空腹都不適合入浴,建議泡湯時間以不超過10-15分鐘為原則,還要注意補充水分,眼睛避免接觸池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