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點「全糖」到底多甜? 在地人4字神解:只加2滴水

▲台灣南北飲食習慣大不同,南部口味「偏甜」是眾所皆知,特別是台南的許多美食、手搖飲,常常令許多吃不習慣的北部人驚喊:「實在太甜!」(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南北飲食習慣大不同,南部口味「偏甜」是眾所皆知,特別是台南的許多美食、手搖飲,常常令許多吃不習慣的北部人驚喊:「實在太甜!」(示意圖/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南北飲食習慣大不同,南部口味「偏甜」是眾所皆知,特別是台南的許多美食、手搖飲,常常令許多吃不習慣的北部人驚喊:「實在太甜!」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 PTT 上好奇 PO 文問道:「台南的全糖到底要怎麼衡量有多甜啦?」引來不少網友神解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搖飲店專注做台灣「單品茶」,所有茶葉百分百台灣產。(圖/記者陳美嘉攝)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而甜度的調整也因個人口味而有所差別。圖中人物、店家與新聞無關。(示意圖/記者陳美嘉攝)

一名網友 2 日在 PTT 上以「台南的全糖」為題 PO 文問道:「小弟我台南人啦~在台南生活這麼久都不覺得台南的食物和飲料到底有多甜啦~所以我說台南的全糖到底要怎麼衡量有多甜啦~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啦?」


▲日前一名網友在 PTT 上好奇 PO 文問道:「台南的全糖到底要怎麼衡量有多甜啦?」引來不少網友神解釋。(圖/翻攝自 PTT)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全部都糖加二滴水」、「我一個禮拜只喝一次」、「沒喝過全糖」、「全糖=純糖不摻水」、「洗腎率高不是假的」、「全糖(X)全糖水(O)」、「整杯都糖,點飲料:微水、半水、全水」、「台南飲『料』店,那個料就是糖的意思」、「聽說台南沒有無糖可以選」、「700cc 都糖漿啊!」

手搖飲
▲台灣南北飲食習慣大不同,南部口味「偏甜」是眾所皆知,特別是台南的許多美食、手搖飲,常常令許多吃不習慣的北部人驚喊:「實在太甜!」(示意圖/翻攝自 PAKUTASO)

此外,今(4)日也有鄉民以「台南的無糖在全台灣是什麼等級?」為題 PO 文問道:「大家都知道台南是糖業之都,吃的喝的都必然有糖的存在。醬油是甜的、肉粽也是甜的,搞不好附近的海水喝起來也是甜的。所以在台南宣稱的無糖飲料可能也會是甜的...」這令原 PO 不禁好奇:「那(台南的無糖)甜度會是全台灣平均水準的什麼等級?」


▲今(4)日有鄉民以「台南的無糖在全台灣是什麼等級?」為題 PO 文好奇發問。(圖/翻攝自 PTT)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給出十分搞笑的答案:「差不多是全糖的等級」、「正常甜」、「二倍糖」、「去台南喝無糖,會被警察抓吧?」、「使螞蟻得糖尿病的等級」、「台南的茶葉是加了糖粉還是喝糖水長大的?」、「台南,連自來水都是甜的...所以煮出來的茶當然也是甜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