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奧斯卡驚現「挺港獨」作品 正妹翻糖師怒:不能忍!

▲被指為「港獨」的蛋糕。(圖/翻攝自微博)
▲被指為「港獨」的蛋糕。(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風波不斷,近日傳出有參賽者在國際賽事上,以連儂牆的造型加上「 V 怪客」的面具、雨傘、煙霧等裝飾,製作成蛋糕展出。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翻糖師發現此蛋糕後向大會舉報,認為該蛋糕違規,後大會將此蛋糕從展區撤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於 1 日在伯明罕連三日舉辦國際蛋糕節,在展期中,來自香港的糕點店 3rd Space 展出一個以香港反送中運動為主題的三層蛋糕。來自中國的參展者見到蛋糕後,非常生氣,其中一名翻糖師在個人微博連發 9 篇文章,痛批該蛋糕被作為「政治工具」。

▲大陸翻糖師陳瑤微博PO文內容。(圖/翻攝微博)

對支持香港運動的蛋糕,翻糖師陳瑤解讀為「支持港獨」,並表示,「從技術水準來看這個『作品』恐怕並不是衝著拿獎的,更像一個政治工具。利用國際賽事為恐怖暴力洗地不能忍。」並且認為,在「祖國利益」前她無法妥協。對於質疑她妨礙他人言論自由的批評,她回應,「世上沒有絕對的自由,建立在法律,在國家利益不受侵犯的前提之下的才叫自由!」

對於下架作品,蛋糕節主辦單位在臉書上貼文回應澄清,他們並不是出於政治考量才取消該作品的參賽資格,而是因爲有人威脅會破壞蛋糕,且蛋糕的規格經過檢查後過大,基於上述考量才將其資格取消。



製作團隊 3rd Space 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貼出此蛋糕的影片,內文透露團隊中有人遭到逮補,並表示,會向大會上訴,強調不要以扣「港獨」的帽子,抹殺了解事情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