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言學校跨海來台 推動「求學就業一條龍」搶學生

▲日本語言學校跨海來台推動求學就業一條龍,向台灣年輕人招手。(圖/金武鳳攝,2019.11.4)
▲日本語言學校跨海來台推動求學就業一條龍,向台灣年輕人招手。(圖/金武鳳攝,2019.11.4)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隨著韓劇熱潮襲捲,近年來瘋韓熱度直追哈日風,台灣年輕人赴日學習語言成長變緩。日本東京早稻田外語學院指出,全校1500名學生中,亞洲學生佔比雖高,台灣學生卻很少;台日交通便利,日本語言學校攜手人才派遣專程來台舉辦說明會,推動「求學就業一條龍」利多,向台灣學生招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語言學校來台招生說明會,分北、中、南三區舉辦。據指出,日本最近發生許多東南亞,尤其是越南民眾以合法入境掩飾非法打工,引發日本政府重視,已嚴禁越南民眾利用學生身份入境非法工作,越南學生來源受限,語言學校轉向台灣開發市場,最近一波波來台舉辦招生說明會。

早稻田外語學院專務上田將之表示,台日關係親善,日本政府非常歡迎台灣人到日本唸書或工作,在簽證上給予很大便利。學生打工,一星期最多只能打工28個小時,不管在餐廳、便利商店或是一般公司打工,一個月都有四、五萬台幣收入,許多人就是用這樣半工半讀方式,在日本學習一技之長,增加就業優勢。

▲日本語言學校一波波來台舉辦招生說明會,以求學就業一條龍吸引台灣年輕人。(圖/金武鳳攝,2019.11.4)

為了增加招生誘因,日本東京一家外語學院就跟人才派遣公司合作,安排台灣留學生到日本唸書,以一年為目標取得日語合格鑑定,順利在日本取得就業資格後,協助安排就業,要以「求學就業一條龍」吸引台灣年輕人。

上田將之說,除了上課唸書跟校外打工外,外語學院也會安排許多課外活動跟校外觀摩,提供舒適平價的宿舍裡,讓大家在一起交流,快樂的學習成長跟充分就業,未來不管是留在日本或是回到台灣來發展,都能夠有更多的職場優勢,也留下一段難得的美好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