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尾盤爆量 指數收今日最高11644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美股四大指數創高,亞股延續強勁漲勢,台股在電子權值股點火下,指數持續墊高,盤中衝破 11600 點關卡,台積電則在尾盤獲進場點火,指數終場收在今日最高點 11644.03 點、上漲 87.18 點或 0.75%,再寫 29 年新高,成交值為 1528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電子三雄表現,台積電尾盤獲買盤進駐,再以新高價作收,終場收漲 310.5 元,帶動市值突破 8 兆元;大立光盤中直衝 4680 元,創近 6 個月新高,雖然一度急殺至平盤翻黑,隨後又撐回盤上,收在 4615 元,上漲 45 元或 0.98%;鴻海則一舉突破 90 元關卡,最高至 90.4 元,終場也站穩 90 元,漲幅 1.12%。

IC 設計則由聯發科帶頭,終場收漲 425 元,漲幅逾 3%,再創波段新高,金麗科亮燈漲停,群聯漲逾 5%,聯詠、致新漲幅逾 2%,創意、閎康、瑞昱表現也不俗。

隨著第 3 季財報陸續公布,也牽動個股表現,群電營收、獲利創高,全年可望挑戰新高,終場收在漲停價 66.1 元,穩懋、宏捷科 10 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也獲買盤簇擁,表現不俗。

休息多日的散熱族群,今日表現也強勁,其中健策亮燈漲停,來到 182 元,泰碩漲幅逾 3%,奇鋐漲幅逾 2%,雙鴻、超眾、力致均在盤上。

法人表示,台股均線呈多頭排列,加上外資持續買盤,推升指數續創新高,震盪向上格局不變,惟獲利調節賣壓不輕,不容忽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