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母語歧視說 韓國瑜強調雙語教育重要性

▲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走訪苗栗,接受聯訪時回應時事,表示他的意思是要強化雙語教育。(圖/韓國瑜競辦提供)
▲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走訪苗栗,接受聯訪時回應時事,表示他的意思是要強化雙語教育。(圖/韓國瑜競辦提供)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5)日傾聽之旅到了苗栗,參訪柿餅加工後,接受媒體聯訪。韓國瑜表示,外籍移工休閒專區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為歧視,是扭曲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至於母語政策的爭議,韓國瑜強調,他的意思是台灣要推動雙語教育,讓下一代具備在國際移動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這次來苗栗,包前後任縣長劉政鴻、徐耀昌都熱心到場,再加上兩位現任立委徐志榮、陳超明,讓他感受到團結的氣氛,非常感謝苗栗鄉親。不過談到昨日的外籍移工休閒專區構想,遭蘇貞昌批評為歧視一事,韓國瑜認為:「昨天所有問答都表達得非常清楚,有業者提問:外籍移工來台工作、到了假日是不是需要一個休閒的地方?我說:『我們可以來研究。』這麼簡單的問與答,怎麼會被抹黑、或扭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他覺得這非常不可思議。

至於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昨日談到母語政策,也引起民進黨召開記者會痛批一事,韓國瑜表示,民進黨這種抹黑、甚至造謠,一點意思都沒有。「我們一直強調,世界不能忘記台灣、台灣不能忘記世界」,所以希望下一代台灣孩子,能夠中英文俱佳,「中英文聽說讀寫可以變成雙母語,孩子自己在家講的母語,則可以用其他方法來鼓勵」。

他強調,台灣下一代孩子一定要推動中英雙語教育,並具備在國際上移動的能力,因為英文不好吃大虧的太多了,我們下一代孩子絕不能再吃大虧;這跟消滅母語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