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遇到渣男暴力對待 罹患創傷症候群而藥物成癮

▲方宥心劇中因遇上渣男暴力對待導致身心受創。(圖/客台提供)
▲方宥心劇中因遇上渣男暴力對待導致身心受創。(圖/客台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以精神療養院為背景的戲劇《烏陰天的好日子》,為了忠實呈現劇中人事物,不只演員們開拍前接受精神科醫師專業訓練,還特別借到真實的藥物,避免穿幫。在劇中,飾演有創傷症候群護理師的方宥心,因藥物成癮導致在戒斷期間會有手抖症狀,方宥心笑說拍戲壓力真的很大,手邊抖邊假裝吃藥,很怕一不小心就把借來的藥吃下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宥心手抖吃藥最怕誤吞藥丸。(圖/客台提供)

由於藥物只是暫時借用,因此使用完必須同樣數量歸還,不只演員壓力大,負責道具的工作人員每天也是「皮皮挫」,除了再三確認數量之外,拍攝當下雙眼也直盯藥物,深怕演員一不小心把藥抖落在地上不見。方宥心表示,除了需要特寫的會使用真實藥物外,其他藥物也力求逼真,不僅大小、顏色、形狀都會盡量還原劇中設定藥物,就怕網友眼尖抓包!


▲方宥心飾演藥物成癮因而偷藥的護理師.。(圖/客台提供)

方宥心在劇中演出有創傷症候群及藥物成癮的護理師,為了清楚呈現每個階段的狀態,除了開拍前上課、閱讀大量書籍,拍攝期間也與客語老師討論角色應該會使用的口氣、字詞,與戲劇指導郎祖筠請教演出方式、動作。方宥心大笑說,原本是透過製作人與醫師溝通角色的病症,但因為自己問題太多,有一天製作人終於受不了、直接把醫師臉書給她,叫她直接連絡對方就好!《烏陰天的好日子》週一、週二晚間十點於客家電視頻道、網站、YouTube、酷瞧、KKTV、LiTV、LINE TV、公視影音網同步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