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科學園區帶來機會 房價1字頭 購屋族湧高雄橋頭

▲高雄橋頭區受惠於科學園區及都市計畫進度推進,今年房市交易異軍突起。(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橋頭區受惠於科學園區及都市計畫進度推進,今年房市交易異軍突起。(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都市計畫」日前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未來將加速開發,預計2021年底招商進駐。房仲業者分析,橋頭區受惠於科學園區及都市計畫進度推進,預料帶來大量就業機會,並增加購屋需求,今年房市交易異軍突起,前10月不動產交易量年增率高達2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新市鎮第二期橫跨橋頭區與燕巢區,範圍共約358公頃,其中10月底通過於高速公路東側劃設約185公頃的產業專用區,將作為南部科學園區高雄橋頭園區基地,預計提供不少就業機會,並與南科台南基地、楠梓加工出口區及仁武產業園區等,形成產業走廊,迎接台商回流投資。

信義房屋楠梓店專員黃國宸觀察,橋頭科學園區議題幾年前就開始醞釀,陸續吸引建商卡位進駐較早開發的新市鎮一期,然而今年新市鎮第二期和科學園區發展加速,更進一步帶動橋頭區房市交易;根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統計,今年前10月買賣移轉棟數,橋頭區移轉量激增,達1,280棟,相較去年同期僅388件,年增幅高達近230%。

黃國宸進一步表示,目前橋頭區新建案主要集中於新市鎮一期內,鄰近楠梓區高雄大學特區及高雄都會公園,雖生活機能缺乏,但因擁有捷運站點,以低房價招攬首購族,戶數多,又有重大建設加持,因而推升移轉量,新大樓成交單價約12至15萬元,3房加車位總價約600至700萬元,2房則約400萬元左右。

此外,舊市區則以橋頭車站為發展核心,因發展較早,大多是屋齡30年左右的舊透天,總價約700-800萬元,但釋出相對稀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