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和宮恩澤普及 全台逾千優秀子弟領取獎學金606萬元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展示收藏珍寶─40多年前第一屆發放獎學金名冊,今年邁入第42年。(圖/萬和宮提供)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展示收藏珍寶─40多年前第一屆發放獎學金名冊,今年邁入第42年。(圖/萬和宮提供)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儘管受到少子化影響,申請獎學金人數微降,臺中市萬和宮107學年度信眾子女獎學金,經核定仍高達1389人,遍佈全台,合計總獎金606萬元,將於16、17日發放。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表示,媽祖恩澤普及,優秀子弟值得鼓勵,歡迎符合條件者統統來申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蕭清杰表示,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發放,今年邁入第42年,獲獎學生包括國中319人、高中職247人及大專院校823人。國中每人獎學金3000元、高中職4000元、大專院校5000元。明年擴大發放新增的碩士班及博士班獎學金,各為1萬5千元及2萬元,手筆大。

▲獲得萬和宮獎學金的學生,除了領取獎金,還有獎狀以示鼓勵。(圖/萬和宮提供)

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國中學年學業平均成績儘管已調降為85分,申領獎學金總人數仍較106學年度減少49人,合計1389人。一家3名子女獲獎的家庭同樣縮減剩下4戶。

萬和宮表示,依據獎學金申請辦法,學年平均國中85分,高中83分及大專院校84分以上者,即可申請。多年來,能夠獲得萬和宮獎學金者,大多品學兼優。為鼓勵更多優秀子弟,本學年度再增設碩士班及博士班獎學金,分別為碩士班1萬5千元、博士班2萬元。

根據統計,本學年度獲獎學生分佈北、中、南、東部地區及澎湖離島的198所學校。大致說來,國中及高中以讀台中市學校較多,大專院校則為台北市、桃園、台中市及高雄市佔多數。其中,就讀台灣大學、明道中學及萬和國中的獲獎人數,分別位居大學、高中職及國中部之冠。

3名子女領取獎學金的家庭,今年僅剩下4戶,兩名子女領獎的家庭數,則相對增加。此項數據顯示,社會與家庭結構微妙變化,與少子化不無關連。今年獲獎學生中,不乏多才多藝,除學業成績優異,也有不少精通琵琶、大小提琴、鋼琴等琴棋書畫,多元發展值得欣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