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官嚴守行政中立 侯友宜:不需迎合政治人物、政務官

▲侯友宜指出,區長是事務官,事務官最重要的絕對不可違反行政中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11.06)
▲侯友宜指出,區長是事務官,事務官最重要的絕對不可違反行政中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11.06)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2020總統立委的選舉逼近,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黨籍立委參選人拍定裝照的消息曝光,被解讀將啟動輔選的機制;侯友宜今(6)日受訪時強調,他現在是一個市長,市長一定以市政為最大的優先,就算假日我還是以市政為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日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提及第一次選舉的初心,認為台灣幾十年來經濟無法跟其他國家並進,就是因太多的政治口水與對立衝突,找不回台灣團結的力量;他的參選,是為了找回當年原有純樸、認真努力、打拚做事的台灣精神,捍衛中華民國團結的力量,不分任何黨派、顏色,心中只認國家的顏色。

侯友宜指出,區長是事務官,事務官最重要的絕對不可違反行政中立,區長不是政治人物、政務官,不需要去迎合政治人物、政務官的走向,應做好自己應有的角色與分際;此外,也再三提醒區長們,他現在是一個市長,市長一定以市政為最大的優先,就算假日還是以市政為優先,但是難免會有另外一個角色跟身分,不需要迎合侯友宜市長的走向,只要好好拚市政,解決市民的痛苦。

侯友宜特別要求的區長、事務官們,一定要遵守行政中立,更重要的,不可以惡意在公開或私下去批評任何的候選人,那是沒意義的,台灣不需要各黨各派的選舉口水,製造更多的對立衝突,對往後選後中華民國的團結變成更大的傷害、阻力;選舉的過程中,不但區長不能介入,就包括他自己都要記得,只有團結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力量往前走,這才是民眾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