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列不分區?徐弘庭:這樣開先例是「不好的態度」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金門、連江、澎湖縣長提名候選人發表區域共同政見」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30)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金門、連江、澎湖縣長提名候選人發表區域共同政見」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30)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5日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將以專業組優先,至於政治組優先考慮女性帶頭,「若有適當機會,或許自己可排在8到10名間」,國民黨6日舉行中常會,中常委對吳敦義列入不分區議題,正反意見都有,中常委徐弘庭堅定強調,黨主席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內,首開先例是「不好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葉政勳攝, 2019.7.24)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兼中常委徐弘庭。(圖/記者葉政勳攝)

中常委沈慶光認同吳敦義出任不分區立委,他表示,連戰近80歲還能為兩岸完成破冰之旅,這就是一個明證,「所以我覺得不必用年齡區分,意義不大,能者多勞,只要是人生最後一役,何妨替社會、國家、替黨做一點事」。

中常委曾文培說,他支持黨主席排在不分區名單,最大的原因當然還是希望吳敦義未來擔任立委後,可以爭取立法院長這個位子,「這一切,如果沒有排在安全名單內,我想一切都是白說的」、「我覺得基於國民黨員的身分,基本上還是要給主席一定的尊重,否則你自己都看不起國民黨,別人怎麼會看得起國民黨」。

中常委徐弘庭受訪指出,「我講的是結構問題,黨主席是站在比較高的位階。一般來說,黨主席列在不分區,比較是『一人政黨』或小政黨的策略規畫,如果一個最大在野黨開先例,把主席列在不分區裡面,我會覺得相對比較可惜,也會對一個政黨造成影響」、「後面的黨主席也有可能依照這樣的先例,以後所有黨主席都把自己列為不分區立委,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好的態度」、「我不敢說會不會影響選情和形象,我只能說這份名單就代表政治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