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翁章梁為兒皇帝 大林鎮長簡志偉遭縣府提告

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在其臉書po文。(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在其臉書po文。(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因申請增加清潔隊員額,認為遭嘉義縣政府刁難,上(10)月28日在其臉書張貼是移接方式以「前縣長陳明文」署名公文,並po「嘉義縣長是兒皇帝嗎?」;縣府要求刪文未果,認是惡意、不可取的行為,已行文嘉義地檢署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林鎮長簡志偉為清潔隊申請增加隊員,所以行文縣府,縣府依2009年陳明文任縣長時所訂定的「嘉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設置基準」予「未同意增額」回文,簡認為縣府刁難,所以才會以「嘉義縣長是兒皇帝嗎?為什麼公所行文給縣府,縣府竟然用縣長陳明文做回覆,坐實明文規定是縣內最高指導原則?」貼文;並移接以前「縣長陳明文」為銜的公文。

簡po文當天,縣府即提聲明要求簡志偉刪文,卻未獲正向回應,縣府認簡貼文是模糊焦點,混淆視聽,乃於10月31日發文嘉義地檢署,提出控告簡志偉涉嫌行使變造公文書罪。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環保局回函請大林鎮公所提出申請原因及效益分析,並未否決或同意,而且公文是電子公文,沒有縣長的戳章,也沒有附件。

簡志偉認為自己是爭取鄉親權益,每個人都有提告的權利,他都尊重;簡說,去年代理鎮長葉和平任內,公所申請增加清潔隊員就獲縣府同意,後來公所函文註銷,他上任後再次提出申請,縣府回函卻依2009年陳明文任縣長時所訂定的「嘉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設置基準」未同意增額,所以認為是遭刁難,才會貼文。

嘉義縣長翁章梁5日在議會縣政質詢時指出,公文是環保局發函,不需縣長蓋章,而且沒有任何附件,簡鎮長貼出的照片,會讓人誤以為是過去的附件,當天已發表澄清聲明,要求刪文、道歉,卻未刪文也未道歉,所以已經循法律途徑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