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父真情告白北漂兒! 「親筆手寫信」曝光惹哭1.5萬人

▲不少年輕人都選擇北漂唸書、工作。(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少年輕人都選擇北漂唸書、工作。(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少南部人在踏入大學階段,就決定離開家鄉北上唸書,而畢業後也會選擇在當地就業,變成北漂青年,但你是否有時常關心自己的父母呢?是否因為太過忙碌而忽略父母的大小事?近日,就有一名北漂的網友分享父親寫給他的親筆信,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怨公社」貼出一張爸爸的親筆手寫信表示「幾個月前父親檢查出肺腺癌,現在努力的在抗癌,而我,出社會後就一卡皮箱北上打拼,日以繼夜的拼,我想成為父母的驕傲,以五子登科打拼,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

只見信上透露著一名父親不捨兒子辛勞的字句「從你出生到現在,我已經非常滿足了,對於你的拼勁,我是滿意的,不怕辛苦又敢衝,還沒有學壞,人啊!從懂事就不能有遺憾,不然後悔莫及,當年我也五子登科打拼,雖然累但很滿足自己打拼的這一切,尤其你們三姐弟,老天已經沒虧待我了」。

▲一名北漂網友分享爸爸寫給他們的親筆信。(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看完信,原 PO 也指出「當父親檢查出肺腺癌的時候,我拜託了他,一定好好照顧身體,再等等我,於是他寫了這封信給我,告訴我人只要一懂事,就不能有遺憾」他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並呼籲廣大北漂網友們「有空就回家吧!」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看了眼眶都濕了!爸爸真的很偉大,祝早日康復」、「原 PO 也要繼續加油喔!爸爸也是,一定會好起來」、「看完這封信我要回去看我家人了...怎麼這麼好哭」、「孝順要及時,幸好原 PO 也很懂事!祝爸爸早日康復」、「加油!多陪陪爸爸,不要為了打拼以後後悔,原 PO 加油」、「爸爸一定能撐過去的,原 PO 也要加油,這文字真的有溫度」。(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