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續簽團協 合庫銀明年啟動員工持股信託、加薪上看5%

▲合庫金控旗下合庫銀行勞資雙方續簽團體協約。(圖/合庫銀行提供)
▲合庫金控旗下合庫銀行勞資雙方續簽團體協約。(圖/合庫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合庫金控旗下合庫銀行今(6)日與企業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以確保勞資雙方能在和諧互信的基礎上,共同創造勞資雙贏的新局。董事長雷仲達受訪時也提到,今年盈餘預算達標,明年調薪幅度可望達4%,若加上明年上路的員工持股信託,估計調薪幅度可望上看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庫銀行在2005年4月4日辦理民營化,2005年4月1日即與工會簽訂第一次團體協約,為當時唯一民營化前完成簽訂團體協的銀行,歷經2009年、2013年及2015年修訂續約,這為第5次簽訂團體協約,勞資雙方透過充分溝通討論,依據相關法令及參酌「團體協約法」等規定擬訂並完成相關條文的修訂。

此外,合庫銀行2018年平均加薪幅度5.84%,2019年平均加薪幅度為4.53%,明年亦已規畫實施員工持股信託,由行方每人每月相對提撥1000元,相當於加薪幅度約0.82%。此外,為配合政府政策改善少子化問題,大幅提高員工生育補助,由原每1胎補助1萬元,提高為第1胎6萬元,第2胎8萬元,第3胎以上每胎補助10萬元。

另為鼓勵同仁運動, 2018年12月19日合庫銀總行也啟用「多功能文康活動中心」,設施包含健身房、專用羽球場及籃球場,並備有多功能舞蹈教室,讓合庫員工可在此盡情揮灑汗水、舒展身心。

同時,今年初配合農曆春節後轉職潮,合庫銀行辦理第一梯次新進人員招募,預計招募260人,報名約2500餘人;第二梯次配合大專院校畢業季的來臨,再擴大招募420人,報名人數已攀升至5400餘人,創近年來各銀行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對外甄試報名人數之新高。

雷仲達也表示,若今年盈餘達到預算目標明年將繼續替員工調薪,粗估調幅約4%左右,加上明年也將啟動員工持股信託,由員工按月自行提撥金額,銀行每人每月再相對提撥1000元,等於調薪0.82%,換言之,若今年盈餘達成預算目標,明年調薪幅度合計約4.82%,甚至進一步上看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