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運動熱潮來 健身中心近20個月店數爆增55%

▲健身產業蓬勃發展,信義房屋保守推估近20個月應去化3萬坪以上的商業使用空間面積。(Plus Fitness Studio提供)
▲健身產業蓬勃發展,信義房屋保守推估近20個月應去化3萬坪以上的商業使用空間面積。(Plus Fitness Studio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健身產業蓬勃發展,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健身中心與健康俱樂部的營收已經正式突破百億元,來到100.8億元,同時2019前8月的營收又年增28.6%,店數也從2018年1月的373家快速增加到今年8月的580家,短短20個月時間成長55%,健身產業蓬勃發展帶來更多的空間需求,保守推估近20個月應去化3萬坪以上的商業使用空間面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資料顯示,從2012年開始,全國的健身中心與健康俱樂部的銷售額,每年都呈現兩位數的明顯增漲,從2012年的25.5億元一路增加到2018年的100.8億元,每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5%,短短6年的期間翻漲了將近4倍,家數也是從2015年起快速增加,最近的20個月內更大量增加207家店,平均每個月全台就新增10家健身中心或俱樂部。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健身產業的法說會資料顯示,公司收入有62%來自會籍使用費、33%來自私人教練課程、4%來自入會費與手續費等,除了固定的月費收入以外,私人教練課程也相當受到消費者的青睞,除了大型連鎖的健身業外,也看到越來越多中小型的自有品牌也投入這個產業,並帶進新的經營模式,包括共享空間、女性專屬健身等等概念,以實務經驗來看,目前在尋找營業據點的健身產需求仍穩定,需求面積至少需要80坪以上,且通常都是交通便捷的地段。

若以區域表現來看,健身中心成長最多的是都會區的台北市,20個月新增38家健身中心,其次則是台中市的36家,高雄市也增加21家,全台增加約207家,以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為例,包括信義計畫區內或周邊都新增不少健身中心,有些閒置的大面積空間也因此順利去化,包括享健身先租下信義安和橋福花廣閒置的地下室面積約700坪,開設科技健身的健身中心,隨後又租下基隆路上遠雄國際中心的B2樓層,實價揭露月租44.84萬元,每坪租金約1000元,健身狂潮租下世貿金融大樓的B1,月租金約38萬元,類似的健身房空間需求仍在持續擴張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