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米其林三星主廚客座高雄 法式餐廳展百老匯料理

▲馬賽唯一米其林三星主廚G’ERALD PASSE’DAT傑哈德‧巴瑟達(中)客座高雄。(圖/記者陳美嘉攝)
▲馬賽唯一米其林三星主廚G’ERALD PASSE’DAT傑哈德‧巴瑟達(中)客座高雄。(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有著米其林光環的料理,讓饕客們願意花錢嚐鮮一探滋味,Thomas Chien法式餐廳今年邀請馬賽唯一米其林三星主廚G’ERALD PASSE’DAT傑哈德‧巴瑟達,要帶來夢幻海洋盛宴;大立百貨「LE LUMIERE淥米薾法式餐廳」主廚Jimmy Chang憑藉在米其林餐廳多年經驗,打造如百老匯般精采又美味的料理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e Petit Nice小尼斯是馬賽地區唯一米其林三星餐廳,從傑哈德祖父開始家傳至今三代,1977年獲米其林一星、1981年獲二星,2008年在傑哈德手中拿下三星。



傑哈德16歲走入廚藝這一行,是許多名廚心目中最擅長做「魚」料理的星級廚神,他深入探索各種魚肉的質地和滋味強度,研發萃取美味菁華的烹調呈現方式,一般餐廳頂多供應10種魚,小尼斯可使用65種以上地中海魚鮮。

簡天才尊稱傑哈德為「海王子」,他說,傑哈德對魚肉海鮮的烹調十分精準,食材呈現最完美狀態,搭配普羅旺斯風味的香草、蔬菜,營造柔美和諧的滋味,雙方的合作等了6年方才實現。

此次客座帶來的料理打破傳統,從開胃小品到主菜,主要食材全都來自海洋,包括小尼斯餐廳家傳三代的招牌菜〈露西松露香草狼鱸〉、被視為法國美食至尊料理之一的〈馬賽魚湯〉等,呈現視覺與味覺都叫人讚嘆的佳餚,6至10日一連5天舉辦10場客座餐會。

▲開放式廚房,讓客人好似身處百老匯般欣賞一場精采又美味的表演。(圖/記者陳美嘉攝)

位於大立百貨A館的「淥米薾法式餐廳」,主廚曾在多間紐約米其林餐廳任職,回國後創建風格法式餐廳。店裝採開放式廚房設計,讓料理過程完整呈現,客人好似身處在百老匯般欣賞一場精采又美味的表演,而專業廚師們化身為藝術家展演一道道美麗創作。

▲餐點設計採套餐方式,使用頂級食材搭配在地時令蔬果。(圖/記者陳美嘉攝)

餐點設計採套餐方式,使用頂級食材搭配在地時令蔬果,強調不用加工品,連醬料都是主廚精心調配。冬日套餐中「龍蝦枕頭餃」,餡料是用龍蝦肉混合鮭魚肚以及檸檬調製而成,以南瓜泥提升層次感,最後放上用龍蝦熬成的高湯加進茴香的泡泡醬汁,濃郁的鮮味藏在輕盈的雲朵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