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3天 蔡英文桃竹苗掃街搶攻客家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赴苗栗義民廟召開掃街行前記者會。(圖/記者楊淳卉攝,2016.1.13)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赴苗栗義民廟召開掃街行前記者會。(圖/記者楊淳卉攝,2016.1.13)

記者楊淳卉/苗栗報導

大選倒數3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3)日急攻客家票倉,掃車隊將踏遍苗栗、新竹、桃園等客家選區。蔡英文上午在苗栗召開「客家女兒、台灣總統」行前記者會,表示這次選舉要讓客家人感受到「客家就是台灣主流」,讓客家文化、語言可以復興;她強調,民進黨有非常堅實的團隊,所以「這件事情就交給蔡英文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全台掃街「點亮台灣每一里」前進北台灣,今搶攻桃竹苗客家票倉打出「客家人挺客家妹」、「客家女兒台灣總統」口號,並陪同立委候選人掃街拉抬選情,要一掃2012大選客家票大輸40萬票的陰霾。

蔡英文上午赴苗栗義民廟參香,接著在廟前廣場舉辦記者會,蔡英文全國客家後援會及數名歸國投票的客家子弟站台支持。這次選舉負責客家選區的前總統府祕書長葉菊蘭、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來到現場。許信良說,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國民黨統治台灣七十年,接下來才是台灣真正進入民主的時代,呼籲選民一定要投票。

由於蔡近日受訪次數銳減,黃金周已邁入第五天卻僅公開受訪一次,媒體只好趁她參香完畢後衝上前將她團團包圍,拋出問題希望蔡英文開金口;面對媒體蔡英文只是微笑以對、不開口就是不開口,接著在隨扈保護下到記者會現場就坐。

蔡英文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當選聲不絕於耳、甚至幾度打斷她致詞。蔡英文首先感謝葉菊蘭、許信良的大力支持,接著向支持者喊話,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吳宜臻、杜文卿。

她提到,這次選舉民進黨的區域、不分區名單很有多客家子弟,「這張名單客家人真多,更不用說總統了!」不忘強調自己也是「客家妹」。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要讓客家人感到「客家就是台灣主流」,讓客家文化、語言可以復興;民進黨有非常堅實的團隊,「這件事情就交給蔡英文了!」最後她呼籲客家子弟,務必返鄉投下神聖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