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轉戰馬林魚 陳偉殷3數據稱霸先發投手群

▲陳偉殷接下來會加強左右開弓的洪育鈞控球能力。(圖/記者賴佩汝攝)
▲陳偉殷接下來會加強左右開弓的洪育鈞控球能力。(圖/記者賴佩汝攝)

記者林柏宇/綜合報導

旅美左投陳偉殷(殷仔)新球季即將以5年8000萬美元的合約加盟邁阿密馬林魚隊。攤開這支南灘軍上季先發投手的各項成績,新同學陳偉殷在防禦率、每9局三振數(K/9值)和優質先發次數這3項數據中稱霸,新球季有了殷仔加盟,馬林魚先發輪值可望更上一層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在上季只拿下生涯第2低的11勝,陳偉殷的好表現可不能只用勝投數來評斷。陳偉殷去年在巴爾的摩金鶯隊先發出賽31場,不但主投191.1局僅次於菜鳥年的192.2局,是大聯盟生涯第2多,防禦率3.34、每局被上壘率(WHIP)1.218、每9局三振數(K/9值)7.20和20次優質先發都創下生涯最佳,其中除了WHIP,其他3項都比馬林魚去年先發輪值投手群的成績更加出色。

馬林魚上季繳出71勝91敗,在國聯東區排名第3,先發投手的平均防禦率4.25,排在國聯15支球隊的第11名,成績不算太理想,而這個狀況可望在陳偉殷加入之後獲得改善。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陳偉殷在去年投出了個人在大聯盟生涯單季最多的20場優質先發,這個數字也勝過去年馬林魚先發輪值圈的每位投手,新球季陳偉殷將能為新東家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

馬林魚陣中包括年輕王牌Jose Fernandez和球隊去年的勝投王Tom Koehler,兩名主力都是右投手,陳偉殷新球季很有機會成為球隊的王牌左投。

不過過去4年都待在美聯的陳偉殷,對戰國聯球隊的次數不多,11次出賽繳出5勝5敗防禦率3.99的成績,在未來國聯東區的同區球隊當中,除了紐約大都會隊沒有碰頭過,包括亞特蘭大勇士隊、費城費城人隊和華盛頓國民隊,台灣「殷」雄都分別從他們手中拿到過1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