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正鈐寒夜靜坐 抗議地檢署違法搜索扣押文宣

鄭正鈐召開記者會強烈抗議新竹地檢署違法搜索扣押有清楚署名的文宣視作「黑函」▲。(圖/王榮貴攝)
鄭正鈐召開記者會強烈抗議新竹地檢署違法搜索扣押有清楚署名的文宣視作「黑函」▲。(圖/王榮貴攝)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13日召開記者會強烈抗議新竹地檢署違法搜索扣押有清楚署名的文宣視作「黑函」,更過份的是居然有非常熱心的黃姓檢察官到派報社恫嚇派報社人員不能發「超級比一比」的文宣。更讓鄭正鈐氣憤的是,檢調在處理同樣的事情,有兩套標準!為什麼檢警碰到柯建銘都會扭曲轉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正鈐表示,國民黨新竹青工會會長王雲慶,基於對陽光國會的期待,以公開資料佐證的事實印製文宣。沒想到12日上午卻在警方沒有持搜索票的情況下,強行違法搜索派報社,也沒有給扣押清單,就扣押12萬份文宣。很遺憾這多麼多明顯違法,行為瑕疵的行為,竟然發生在水準這麼高的新竹市。

鄭正鈐氣憤的表示,之前曾針對柯陣營發出的黑函提出抗議與提告,結果被告知是所有的黑函是需要經過選委會的認定。但是,柯建銘提告的東西就不需要經過選委會,檢察官可以直接判斷。同一件事情,有兩套標準。同樣是候選人,碰到柯建銘委員,所有的事情都會不一樣。

鄭正鈐在現場也公布一段總部人員與黃姓檢察官的對話錄音,證實昨天晚上這位熱心的檢察官提醒派報社不能發文宣。鄭正鈐質疑,為什麼會有檢察官去派報社恫嚇、甚至警告派報社人員。更不理解的是像「超級比一比」這樣的文宣哪裡有問題?到底柯建銘委員在怕什麼?動用這麼大的勢力,讓檢警碰到他都會扭曲轉彎。

鄭正鈐傍晚帶著文宣到市警局對面人行道上,讓所有市民朋友評評理,看看到底柯建銘委員在怕什麼?這些文宣為什麼不能發?現場聚集了上百位的支持者,手上捧著小蠟燭、戴上寫著「寒蟬」的口罩靜坐,表達抗議檢警處裡同樣的事情卻有兩套標準的訴求,鄭正鈐呼籲檢警挺起腰桿,不要在柯建銘委員的關切之下就彎了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